< 給我永遠的媽媽 >

2009111113:49

給我永遠的媽媽

 

當我知道的時候,我一直告訴自己,這不是真的,這不是真的...

 

媽媽,今天是您的頭七,好快,您已經離開我們七天了,

我睡不著,醒在您走的那個時間,

七天了,至今我還是無法接受,您已經離開人世的事實,我依然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

一切,太突然了...

我在心底不斷的吶喊著:這怎麼可能?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?

多希望這只是場噩夢,醒過來時一切都一如往常,

 

那天晚上,接獲通知的我們,趕到病房的途中,

挽著爸爸的手,我卻已經控制不住情緒,

短短幾分鐘,好像幾年那麼久,

聽到醫師親口宣判了死刑,爸爸長久以來的壓抑,終於情緒崩潰,

我從來沒有看過爸爸崩潰成個這樣子,

那強烈的程度,讓女兒看了實在很心疼,

最後爸爸,明明自己已經很難過了,還強壓著悲傷的情緒,

告訴大家:『好了..現在都不要哭了..媽媽要過去了..

 

椎心刺骨,悲痛欲絕,痛心疾首,肝腸寸斷,都不足以形容這種生離死別之痛!

 

握著媽媽的手,從溫熱..到冰冷..

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眼前的這一幕,多希望這一切都是假的,

當我看著爸爸,一個人在簾子後面,一邊留著淚,

默默地為媽媽擦拭大體,珍惜那最後片刻的溫存時,

那短短的距離,卻已經是咫尺.天涯,無法白頭偕老的遺憾..

最後,當我看到禮儀公司的人,將媽媽的遺體,從加護病房裡推出來時,

我的情緒又瀕臨崩潰的邊緣,我差一點無法控制住內心的激動,

因為,那就像是一個證明,證明媽媽您真的走了!

 

不可諱言的,這一個禮拜來,我一直在逃避,不願意面對自己的情緒,

藉由工作,不斷地在逃避內心的悲傷,逃避這個事實,

但是,想到的時候,還是會一陣鼻酸...

每一次通電話,您總是告訴我:“情況很穩定,不用擔心”

原來,您也跟我一樣,都是在報喜不報憂,

 

回想起先前,種種時間點的巧合,原來,都是一種警示,

在媽媽您往生之日的足足前一個月,622號,

我上班上到一半,突然間,莫名奇妙的猛掉眼淚,嚇壞了身旁的同事,

如今,才驚覺,原來這是個警示,

是在告訴我:“快一點,要來不及了!”

 

三個月前,一位師父把往生咒文交到我手上,

並且告訴我,神明要我將它唸熟,說,我一定會用的上!

我怎麼也沒有想到,我會這麼快就要用到,而且還是用在自己家人身上..

在媽媽您臨終的時刻,我跟大家一樣地崩潰、痛哭,

但又必須強忍住悲傷,哭著持往生咒到您離開,

因為我知道,這是目前我能唯一夠為您做的..

 

媽媽您知道嗎?您是多麼地優秀,在我們的心底,您佔有無可取代的地位,

在阿公阿嬤眼裡,您是位出得廳堂、入得廚房的好媳婦,

在爸爸的心中,您是位充滿智慧、識大體的賢妻良母,

是爸爸最後的堡壘,最安心的後盾,

在我們兒女的心目中,您是最稱職的好母親,

無私的付出與關懷,總是像個良師益友一樣,

在我們迷惘的時候,給我們建議.與鼓勵,

媽媽,您很優秀!您是最優秀的!是最偉大、最美麗的母親!

我敬愛您,我尊敬您,您是我永遠的媽媽!我以能夠擁有您這個媽媽為榮!

 

媽媽,很高興這輩子能夠當您的女兒,謝謝您陪我們度過成長的每一個階段,

在我們最需要母愛的時候,給我們溫暖的懷抱,

現在,在您生命的終點站,讓大家陪伴著您一同度過,

媽媽,有大家守護著您,您不要害怕,不要畏懼,您不是孤獨的,

死亡,只是一道門,通過了這道門到另外一個世界去..

 

媽媽,我知道您在這裡,我知道您聽得到,我知道您正在看著大家,

這一生,辛苦了,請放下一切,好好的走吧..

帶著美好的回憶..帶著眾多親友的祝福..帶著我們的愛..

然後...安心上路...

 

 

永遠愛您的女兒筱情